金融街社工化身愛心“鏟屎官”為居民解難題

2020年02月14日17: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這錦旗誰送的啊?咱們社區有叫小黑的嗎?”

近日,西城區金融街街道東太平街社區收到了一位“特殊居民”送來的錦旗,上面寫著“人民公仆,有求必應”,而落款是“小黑贈”,可小區裡好像沒有叫小黑的居民啊?

原來,東太平街社區社工衛澤接到自己所負責的新文化街80號樓蘭先生的求救電話。在電話中,蘭先生焦急的表示,自己現在湖北無法回京,可家裡的貓貓“小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吃東西、沒喝水了。又一直沒有聯系到其他可以幫忙的人,蘭先生這兩天吃不下睡不香,懇請社區一定幫忙對家中的小貓進行照料。

不以事小而不為,幫居民排憂解難,體現在方方面面。放下電話,社工衛澤和吳麗立即趕到蘭先生家中,通過蘭先生提供的密碼打開了大門,找到了蘭先生已經奄奄一息的小貓。迅速喂食、喂水,緊緊盯著小貓,直到它精神逐漸恢復,開始在屋子裡跑跳,兩人提著的心才終於放了下來。接著,社工們還幫著清理了小貓的糞便,當了一回十足的“鏟屎官”。貓貓沒事兒就好,在和蘭先生的交流溝通中,得知蘭先生不願意給疫情期間已經非常忙碌的社工繼續添麻煩,已經聯系到朋友可以長期代管小貓后,兩人放心的離開了蘭先生的屋子。

一件小事,衛澤和吳麗都沒有在意,登記、排查、消毒……他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沒過幾天,社區突然接到了蘭先生加急快遞寄送來的一面錦旗,隻見上面寫著八個大字:人民公仆,有求必應。他幽默地用自己的貓“小黑”的名義送上了這面錦旗,而錦旗上的這八個字,表達了他對東太平街社工最真摯的感激。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