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密雲園27家企業開復工

2020年02月14日17: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近日,在中關村密雲園內的北京龍潭食品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機聲隆隆,數十名員工正在緊張忙碌著,一袋袋方便面在生產線上流動。據公司負責人介紹,企業自復工以來,每天加工生產方便面都在3000箱以上,銷往北京、河北、遼寧等地。

北京龍潭食品有限公司投產運營是中關村密雲園企業開復工的一個縮影。春節假期過后,中關村密雲園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積極推進企業開復工。為實現疫情防控和企業開復工兩不誤,園區管委會按照分期分批的原則,確定重點疫情物資保障類、醫療保障類、民生保障類企業,以及重點納稅大戶為前5批開復工企業。

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委會在制定企業開復工標准和必備條件的基礎上,聯合應急管理、城管監察、衛健委、生態環境、市場監管等部門組成兩個聯合指導督察組,對申請復工企業進行現場檢查,重點檢查復工員工名單、防控預案、防疫物資儲備、人員管控等方面情況。截止到2月13日,已有27家企業開復工,其中重點疫情物資保障生產企業4家、醫療保障企業9家、民生保障企業4家、重點納稅及涉及訂單企業10家。

北京亨通斯博通訊科技有限公司是通訊電纜、光纜的專業生產廠家。自復工以來,日產光纜9500芯公裡,供應給中國移動,恢復產能75%。伊利集團北京乳品廠日生產酸奶180余噸,供應北京、天津、河北市場。

在企業陸續開復工的同時,中關村密雲園還強化復工后企業的服務與管理,除檢查企業用工情況,要求員工做好自我防護外,還及時向園區內204家企業宣傳《北京市關於進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若干措施》和《北京市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響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宣傳覆蓋面達100%。 (王希華)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