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泉河街道開啟“暖心”模式溫暖戰“疫”者

2020年02月14日19: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連續的風雪交加天氣,給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帶來了極大的困擾。然而,對於懷柔區泉河街道戰“疫”者們來說,天雖冷,但人心卻是暖暖的,一片暖寶寶、一杯熱奶茶、一頂頂抵御寒冷的帳篷,陸續送到抗疫一線,讓值守人員的身心漸漸溫暖起來,一股股暖流匯聚成阻擊疫情輸入的銅牆鐵壁,讓肆虐的疫情望而卻步。

一杯熱奶,暖身也暖心

“來來來,各位同志快來喝點熱奶吧,這大風雪天冷得很,大家趕緊暖暖胃、驅驅寒……”2月14日晚,懷柔區泉河街道黨工委書記穆宗生為一線執勤人員、志願者們送上了一杯杯暖暖的熱奶。

“天兒太冷,大家伙兒在做好防疫值守同時,也要注意保重身體,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護措施。”所到之處,穆宗生書記都逐一叮囑,並表示衷心的慰問。大家紛紛表示,街道和社區每天送來的熱奶非常貼心,很溫暖,喝了之后暖身更暖心。在這場戰“疫”中,我們一定會盡心竭力,全力做好居民的“守護神”,將疫情拒之門外!

一個暖貼,從手暖到心

雨雪夾裹著凜冽刺骨的寒風,地面溫度驟降至零下十幾度。面對突如其來的風雪,泉河街道黨工委緊急籌措5100個暖貼,將溫暖送到抗疫一線工作人員手中。

“多虧了這人手一個的暖貼,讓我們在冷的時候,能暖暖手、驅驅寒。”正在泉河街道富樂北裡社區值守的在職黨員杜晶晶,一邊為進出居民進行體溫測量和出入車輛登記,一邊向路人“顯擺”,“這可都是街道為我們置辦的,簡直太暖心了,握在手裡暖遍全身……”。

原來,為解決值勤人員保暖問題,泉河街道多方籌措資金,緊急訂購了一批暖貼,並及時提供給抗疫一線工作人員。“目前,這些物資已全部發放到值守的每個人手中,為大家送上暖心關懷。”泉河街道黨工委書記穆宗生介紹。

而在抗疫一線,這些暖心物資還有特殊的“妙用”。“測溫槍穿上保暖衣,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值守人員介紹,測溫槍在低溫環境下數據容易出現誤差,現在有了暖貼,我們把測溫槍放進去,大大提高了測溫槍的准確性,“有了這些暖心物資,我們一定會更加盡心竭力,做好居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守護者’。”

一頂帳篷,遮風擋雨雪

“請問您從哪裡來?”

“請您配合一下,測量一下體溫。”

在泉河街道於家園二區門口,工作人員正堅守在崗位上,為進出居民進行體溫測量和出入車輛登記。在他們身后的桌子上,一個個測溫槍穿上了暖和的“外衣”,一頂搭建好的藍色棉帳篷佇立於此,和眾多防疫一線的干部一起“站崗放哨”。

隨著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深入,泉河街道12個社區目前已全部實行封閉式管理,區裡還統一下派干部力量守門“站崗”,確保登記、測體溫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在嚴格控制人員出入的同時,寒冷的氣溫和長時間的連續作戰,成了擺在值守人員面前的一道難題。

如何為值守人員遮風避雪,確保不被凍傷?泉河街道第一時間購置發放87件軍大衣、2000副保暖手套和145頂遮擋傘、帳篷,為值守人員撐起一道遮風擋雨雪的暖心屏障,成為溫暖的“臨時小屋”。泉河街道黨工委書記穆宗生介紹,除了街道自籌資金購置的防疫物資,民盟懷柔支部、民進懷柔區工委、肯德基雁棲餐廳、北京好美滋食品烘焙中心等熱心團體和企業,也為堅守一線的執勤人員送來愛心蛋糕、軍大衣、暖貼、保溫杯等保暖物資4700余份,用愛和關懷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暖心牆”。

“這些遮擋傘和帳篷讓我們有了一個能抵御寒冷的庇護所,讓我們覺得既暖心,又貼心。”值守人員紛紛表示,“我們一定不辱使命,堅決打贏這場戰役。”

一杯杯熱奶,一個個暖貼、一頂頂抵御寒冷的帳篷,溫暖了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的身心,也更堅定了戰“疫”必勝的信心。

(責編:董兆瑞、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