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歌劇舞劇院制作抗擊疫情歌曲《愛的橋梁》

2020年02月13日11: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尹星雲)“風輕輕,雲淡淡,一覺醒來,紅日高照,照亮路和橋,牽手走過天涯海角……”。日前,由北京演藝集團旗下北京歌劇舞劇院制作的抗擊疫情公益歌曲《愛的橋梁》完成了半隔空的錄制工作。

《愛的橋梁》是由鄒友開作詞、蔣舟作曲,楊翼編曲,由北京歌劇舞劇院女高音歌唱家吳春燕、實力派歌手雲飛聯袂演唱。鄒友開以一位老電視文藝工作者的敏銳性和思想、藝術的高度,第一時間創作了這首簡單質朴、溫暖真誠的歌詞,蔣舟以娓娓訴說的旋律,楊翼新銳時尚的編曲,雲飛、吳春燕用溫暖的訴說歌頌人間真情與大愛,獻給抗擊疫情的英雄們。

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堅決打贏防疫防控阻擊戰。文藝工作者也積極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傳遞愛的力量。

吳春燕在回憶創作過程時說:“錄制這首歌很不易。這首歌改了兩版,錄了三次,每一次我都感動。雲飛也克服困難在家裡完成音視頻錄制工作。讓我們一起眾志成城,抗擊疫情。”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