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被查封醫院被征用遇難題 北京四中院快速響應遠程協辦

2020年02月13日08: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四中院快速響應遠程協辦

  本報訊(記者 林靖 通訊員 劉津寧 付金)涉案被查封醫院被征用遇難題,北京市第四中級人民法院執行團隊快速響應,遠程協助當地政府順利征用武漢長峰康復醫院作為收治和隔離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

  2月8日中午,一個來自武漢的電話打到了北京四中院執行局法官助理孫彬的手機上。電話那頭是武漢長峰康復醫院的院區管理人,告知案件承辦法官:當地政府因疫情防控需要,需征用這家醫院,而這家醫院所佔用的房產以及土地使用權此前已因涉案被北京四中院依法查封,政府征用需要法院的支持。

  挂掉電話,孫彬立刻向該案的承辦法官、執行局局長張衛報告了此事。經確認,武漢市江夏區政府擬將該醫院用於收治、隔離新冠肺炎的確診患者或疑似感染者。

  2月8日當天,在四中院執行團隊遠程協助、全程配合下,武漢市江夏區人民政府啟動了征用工作。同時,四中院執行團隊將本案相關情況通報申請執行人,告知其政府依法征用涉案房屋及土地,不會對其實現債權產生影響。

  在北京四中院執行團隊的快速響應、及時協助下,武漢長峰康復醫院迅速啟動恢復建設和疫情防控籌備工作,2月10日已完成了大部分前期工作,不久將投入使用。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