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15家旅行社獲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

2020年02月13日07: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批15家旅行社獲退保証金

  本報訊(記者 李洋)前天,北京首批15家旅行社獲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1166.5萬元,目前首批暫退保証金已全部到賬。

  2月5日,文旅部下發《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暫退部分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支持旅行社應對經營困難的通知》,為2020年2月5日前(含)已在依法交納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並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証的旅行社,暫退標准為現有交納數額(旅行社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專用賬戶余額)的80%。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落實通知要求和市政府關於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若干措施,結合行業特點,對接旅游企業需求,協調本市金融機構,啟動向本市旅行社暫退質保金程序。

  北京8家質保金銀行中的光大銀行北京建國門支行、中國農業銀行北京建國門支行、招商銀行北京建國門支行等銀行優化辦理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率先受理了首批旅行社暫退質量保証金申請。

  市文旅局提醒,請擬辦理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的旅行社抓緊和本社繳存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的銀行對接,3月5日前(含)完成暫退旅游服務質量保証金相關工作。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