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金融街街道疫情防控 他們送來了滿滿的愛心!

2020年02月13日21: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口罩、消毒液、測溫槍……在防控疫情斗爭中,各地防疫物資都處於緊平衡狀態,金融街街道轄區內的企業、單位、在職黨員和普通居民紛紛行動起來,為街道捐贈了各類防疫物資,緩解了街道及各社區的燃眉之急。

企業、單位“雪中送炭”

2月7日,北京志華信遠勞務服務有限責任公司向街道捐贈了200斤84消毒液。四天后,北京水官科技有限公司CEO高霖代表公司向街道捐贈1000斤84消毒液,用於一線防疫工作。街道開展消殺工作,每天消耗的消毒液數量很大,這些消毒液,真可謂是“雪中送炭”。

同樣是2月7日,興業銀行北京金融街支行行長徐理代表興業銀行為街道防疫一線工作者送溫暖,向街道防疫一線工作者捐贈240支專業防護型口罩,用於工作人員人身保障。徐理說,自疫情發生以來,興業銀行積極開展防疫保護工作。對街道工作人員給予關懷,踐行我們的社會責任,這是應該的。

2月11日,農工黨西城區委為街道捐贈1800隻一次性醫用口罩和兩隻測溫槍,金融街街道商會會長於冬笑以個人名義向街道捐贈了1000隻一次性醫用口罩,用於工作人員人身保障。正如西城區委工作人員和於冬笑所說,街道處於防控疫情的一線,工作人員們隻有保護好自己,才能更好地開展工作,保護更多的人。

在了解到社區急缺防護口罩后,上海銀行金融街支行立即向宏匯園、豐盛社區和磚塔社區分別捐贈了100個醫用口罩,以實際行動支持各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在2月8日,上海銀行金融街支行工作人員還特為中央音樂學院社區送來16包消毒濕紙巾,在支持社區防疫工作的同時,表達對社工辛勤工作的慰問。

在職黨員暖心捐贈

疫情期間,在職黨員“雙報到”,不僅全力投入到街道各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還積極為社區捐贈防疫用品。在京畿道社區,國資委機關服務中心黨支部的在職黨員們為社區送來了消毒液,為社區公共部位的消毒清潔提供了物資儲備﹔社區一名在職黨員在了解到社區口罩缺乏后,向社區捐贈了500個口罩。

在豐融園社區,一名在職黨員將家中的備用口罩送到社區,以實際行動“守初心、擔使命”。他說,我要為社區疫情防控盡一份力,雖然口罩不多,但是社工們需要防護,這些口罩可以用上。同樣,北京電視台一名在職黨員也奉獻出愛心,為豐融園社區捐贈了一包口罩。在職黨員的暖心捐贈,表達出他們與社區共抗疫情、共克時艱的決心。

普通居民關愛社工

2月7日,中央音樂學院社區熱心居民王京見社工在東南門值守,天氣寒冷,十分辛苦,特為社工送來20個暖貼,表達對社工的感激之情。社工們說,社工和居民是一家人,看到暖貼非常感動,做好值守、防控疫情,保障社區居民的安全,這就是我們的職責和使命。

民康社區居民王豐盛是京劇表演藝術家高玉倩的關門弟子,平時一直積極參與社區工作。在發現社區口罩緊缺后,他隨即將家中儲存的200個口罩和20瓶消毒液捐贈給社區使用。社區居委會對他的愛心之舉表示感謝,但王豐盛表示,社區干部做疫情防控工作都很辛苦,他也希望盡自己的一份力量,與大家同心協力、共渡難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