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1000個事項實現“零見面審批”

2020年02月13日15: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記者 鮑聰穎)“您好,豐台區政務服務中心,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助您的嗎? “好的,已經為您登記了 ,這邊馬上幫您安排專員稍后聯系您,大概20分鐘左右,請您保持電話暢通。”原本打算到豐台區政務中心現場辦理檔案查詢的張先生,通過電話咨詢獲悉豐台區近期推出了“零見面審批”服務工作流程,20分鐘內就得到了“一對一幫辦服務”,“零見面政務服務專員”還把他所需的業務檔案資料進行了免費寄送。

記者從豐台區政務服務管理局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期間,企業、群眾通過線上、線下雙渠道辦理業務均未受影響。自2月10日起,北京市各企業陸續復工,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人流量開始增加,為進一步減少人員聚集和群眾辦事跑動次數,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豐台區政務服務局推行“零見面審批”制度,將包括營業執照登記、醫師執業資格注冊等1000個進駐事項納入零見面審批清單。

同時通過豐台區政府網站、微信公眾號、廳內告示等方式廣泛告知事項辦理方式,倡導企業群眾通過“豐台區政務服務網”、或撥打公示電話申報辦事訴求。

盡管辦理業務的雙方實行“零見面”,但業務辦理時效必須得到保障。為此,豐台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安排項目專員,要求在20分鐘內對接申請人,並對申辦資料進行輔導幫辦和材料初審。通過網上辦及EMS雙向免費寄遞服務等途徑實現申請人與審批部門“零見面”辦事,確保疫情防控政務服務和政務服務兩不誤、雙高效。

據了解,僅2月10、11日兩天,豐台區政務服務中心通過零見面審批方式受理各類事項共計253件,佔當日業務辦理量的55%左右。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