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世預賽賽程有變 主場或臨時改在泰國

2020年02月13日14:4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主場或臨時改在泰國

本報訊(記者李立)昨天有泰國媒體透露,中國足協已向泰國武裡南府發出征詢公函,詢問是否可以臨時將武裡南隊主場“閃電城堡”足球場,作為中國隊世預賽40強比賽主場對陣馬爾代夫比賽的場地。

按照原定賽程安排,3月26日中國隊將在廣州天河體育場迎戰馬爾代夫隊,從而開啟世預賽40強賽下半程中國隊的首場比賽。不過,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目前這場比賽繼續在廣州舉辦的可能性比較小,為此,中國足協已准備將這場比賽改到第三方進行,目前正在等待泰國相關部門的批復。

據悉,此前中國足協針對這一變化准備了兩套方案,分別選擇泰國和阿聯酋作為臨時主場的備選地,但從飛行距離以及氣候方面考慮,泰國更為合適。目前,有幾支中超球隊正在泰國備戰新賽季中超,其中包括不少現役國腳,因此球員們對泰國更為熟悉。據泰國媒體透露,中國足協的申請需要得到泰國旅游局以及衛生部門的批准,不過,從市場角度看,泰國應該歡迎國足將主場臨時設置在武裡南府。作為泰超班霸武裡南隊的主場,“閃電城堡”球場是很多中超球隊都熟悉的場地,恆大、蘇寧、魯能、富力、國安等中超球隊都曾在亞冠比賽中到過這裡。它是一座專業足球場,可容納32600名觀眾,作為上個月U23亞洲杯的重點賽區,這裡舉辦過5場比賽。

從目前情況看,中國隊臨時將主場改在泰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球隊雖然無法在廣州比賽,但是考慮到打完馬爾代夫隊,5天后中國隊就可以從泰國赴客場,參加與關島隊的比賽,泰國與關島兩地距離相對較近,如此安排也算是兩頭兼顧了。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