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男籃落選賽賽程公布 中國男籃迎戰強敵

2020年02月13日14:4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中國男籃迎戰強敵

  本報訊(記者陳嘉堃)國際籃聯前天公布了東京奧運會男籃落選賽的賽程,中國男籃小組賽首戰將於6月24日對陣東道主加拿大隊,次戰6月25日對陣希臘隊。兩場比賽間隔不到24小時,對於出線機會渺茫的中國隊來說,這又是一次難上加難的挑戰。

  中國男籃由於去年在本土舉行的籃球世界杯上表現欠佳,無緣直通東京奧運會的資格,隻能參加這次落選賽。比賽共有24支球隊參加,它們分成4個賽區,每個賽區又分成兩個小組,每組3支球隊。根據規則,中國隊與加拿大隊、希臘隊同組,小組前兩名晉級賽區半決賽,迎戰B組土耳其、捷克和烏拉圭所在小組的前兩名,賽區冠軍獲得一張東京奧運會門票。從目前世界排名和各隊實力分析,中國隊所在小組雖然相對較弱,但中國隊要想出線的難度仍然很大。加拿大隊整體實力很強,隊中有多名球員在NBA打球﹔希臘隊則由“字母哥”領銜,實力更是強悍。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本賽季CBA聯賽已被迫延遲進行,這樣留給中國男籃的備戰時間非常少,在當前情況下,中國隊如何在賽前完成磨合和狀態調整也是一大挑戰。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