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確診新冠肺炎的親戚聚餐 一家7口人全部“中招兒”

2020年02月13日16: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發布會上通報了一家7口人因為跟確診新冠肺炎的親戚聚餐,最后全部中招的案例。

龐星火介紹,某家人在過年期間和親戚一起聚餐,8天后,接到親戚的電話,說我得了新冠,是被來我家玩的朋友傳染的,他去過武漢你也要當心。但這一家人完全不當回事,聽了這些話跟沒事人似的,仍然正常,上班逛超市、去銀行、走親戚,直到家裡人有人發病了,仍在家裡忍著不去醫院,並照常出去買菜。又過了幾天,孩子也病了,全家人開始著急了,終於大人孩子相繼發病去了醫院,疾控人員調查時,他才說出了自己曾經和病人一起吃飯的事實,結果為時過晚,全家人7個人已經全部中招了。

龐星火提醒市民,如果你自己知道和新冠肺炎的病人接觸過,或者與從湖北等高發地區歸來的人接觸過,特別是這些歸來的人曾經有過症狀,最好能夠居家自我隔離,減少近距離接觸家人和周圍人,認真監測自己的身體狀況,一旦發燒要主動第一時間就醫,並主動向醫生說明自己的可疑接觸情況。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