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全營鎮村民剪紙表戰“疫”決心

2020年02月13日10: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近日,趙全營鎮村民郝蘭英創作了12副栩栩如生的剪紙,表達了全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新冠肺炎的決心。

剪紙的主題是“戰疫情,定勝利”,圍繞這個主題郝蘭英創作了十二幅作品,包括國家召開新聞發布會、醫務工作者出征武漢、家庭消毒、親朋好友不聚會、戰勝疫情等等內容。每一幅作品中無論是人物還是其佩戴的口罩,心靈手巧的她用剪刀裁剪出的細致線條和表情動作將內容表達的活靈活現的。其中第五幅作品繪聲繪色地表達了醫務人員將孩子托福給老人以后出征武漢,穿著白大褂的醫務工作者一手拉著行李一手向孩子揮手,而旁邊老人抱著的孩子則哇哇大哭,伸出雙手要抱,同時瞪著雙腿在老人懷裡掙扎。

“我將十二幅作品全部拍照發送給我的剪紙班的學生,讓他們在線學習,有不懂的地方隨時可以問我。”郝蘭英告訴記者,“自己構思創作的這些作品就是看到了從國家到基層群眾萬眾一心抗擊新冠肺炎的決心和努力,我感到很幸福,讓這樣心連心的幸福體現在剪紙上,延續下去。”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