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香玉再唱《花木蘭》選段 期待馳援武漢醫護人員早日凱旋

2020年02月12日15: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尹星雲)“勸爹娘莫難過,村頭站穩,女兒有幾句話告稟雙親……”日前,北京市政協委員、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小香玉再次唱響豫劇《花木蘭》中的選段《勸爹娘》,為抗擊疫情馳援武漢的廣大醫護工作者們加油打氣,同時也表達一名文藝工作者對他們的敬佩之情,希望這些最美“逆行者”早日凱旋。

“疫情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看著一批批醫護人員一次次選擇出發,奔赴一線,逆行中並肩作戰,堅守崗位,我非常心疼。這些‘逆行者’深深感動了我,我也被他們的斗志所鼓舞。”小香玉告訴記者,連日來,她時刻被感動著,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也想通過實際行動致敬廣大一線的醫護工作者。

《花木蘭·勸爹娘》這一折中,花木蘭拜別爹娘離家園,得此一去旗開得勝。道出依依不舍,也道出了必勝的信念。“這段《花木蘭·勸爹娘》送給一線醫護工作者,他們個個奮勇,他們個個都是英雄。也送給廣大群眾,疫情期間,大家保持理智的心態,也是對前方最好的支持。”小香玉表示,“等待勝利的號角聲,堅信這些最美‘逆行者’此去一定凱旋!”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