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右安門街道無物業老舊小區成立“戰疫紅色先鋒應急服務隊”

2020年02月12日19:4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記者 鮑聰穎)2月12日,記者從豐台區獲悉,為了使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右安門街道玉林東裡二裡社區黨委研究決定成立“紅色先鋒”應急服務隊,充分發動在職黨員和社區志願者的力量。

據了解,右安門街道玉林東裡二裡社區屬於典型的無物業老舊小區,小區出入口多、樓院多,實施封閉式管理至少需要14個值守點位,單靠社區工作人員根本難以維系。社區黨委研究決定成立“紅色先鋒”應急服務隊,充分發動在職黨員和社區志願者的力量。當天,招募令一出,就吸引了12名在職黨員和48名社區志願者前來報名。

“楊書記,明天我在哪裡值班啊”,作為“紅色先鋒”應急服務隊的一名在職黨員,郭繼紅每天都要問上一句,就想著下班后能盡快趕到值班點位,也能讓堅守了一天的工作人員緩口氣兒,他說“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力量,我下班后都可以值班,請一定給我安排值班!”就這樣,從2月3日開始,郭繼紅一直堅持每天一下班就到社區報道,為社區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最缺的就是測溫儀、口罩和消毒劑。2月5日傍晚,天空依舊下著大雪,全身包裹嚴實的張淼帶著一身的霧氣敲開了社區居民會的大門,邊從懷裡掏東西邊說道:“這是體溫槍,已經消好毒了,電池也裝好了,趕緊用上吧。”說完又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我愛人由於工作單位需要不能回家,單位也要求我24小時備崗,所以我以后不能再參加社區值班了,但現在咱們社區的防控任務這麼重,我還是想盡一份心,體溫槍給大家值守的時候用,等我下班早了,我就來值班。”

在職黨員閆浩軍每天下班后都會准時到社區報道,承擔5點到8點的晚班值守,測量體溫、登記信息,沒有絲毫懈怠。2月4日下午,他又提了兩桶濃度75%的酒精送到了社區,憨實地說道:“我們白天上班,能幫忙的有限,這是兩桶醫用酒精,希望大家保護社區的同時也能保護好自己。”

目前,右安門街道玉林東裡二區社區“紅色先鋒”應急服務隊的在職黨員們,每天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參與著社區的防疫工作,踐行著一個共產黨員的使命擔當,不忘初心、共克時艱,一同筑牢社區防疫防控的“紅色防線”。(豐台區政府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