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廣內商務樓宇“免疫力”升級保障復工安全

2020年02月12日18: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2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西城區廣內轄區共有10棟商務樓宇,核桃園社區轄區內就有5棟。隨著企業陸續復工,商務樓宇辦公人流將顯著增加,為切實做好轄區商務樓宇疫情防控工作,核桃園社區通過廣泛宣傳、研討部署、聯動落實等方法,面向轄區內的5棟商務樓宇發出了關於進一步落實商務樓宇疫情防控措施的動員和要求,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基礎。

為迅速傳達防疫政策,核桃園社區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向轄區單位廣泛宣傳了防控知識。線下通過廣泛張貼發放《致西城區居民們的一封信》、返京人員社區登記等重要通知以及懸挂宣傳標語等形式讓大家了解各項政策﹔線上通過建立方便進一步收集信息、轉發各項防疫通知的樓宇返京人員微信群、物業管理單位“物管會”微信群形式,確保各項信息及時輸送到轄區內各商務樓宇。

不僅如此,2月2日、4日,核桃園社區召集轄區內5家商務樓宇物業管理方負責人,以及社區民警、城管、區街下沉社區干部、社區管片主任共同就樓宇在特殊時期的疫情防控工作進行了研討部署。

與此同時,社區還組織各物業管理單位針對《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明確責任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預防控制工作的通知》、《關於做好西城區園區、商務樓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封閉小區疫情防控操作流程》、《西城區園區、商務樓宇疫情防控工作參考》等防疫防控內容進行了學習培訓,並要求各商務樓宇按規定筑牢疫情防控陣地。

自疫情發生以來,核桃園社區防控組在社區黨委的領導下,針對商務樓宇日常管理中的各項管控工作,與物業管理單位形成聯動,各司其職,明確分工。其中,社區工作人員按照包片聯戶機制對所屬樓宇業主進行了地毯式排查,並及時對社區兜底台賬進行了更新﹔區下沉社區干部每日對物業各項防控工作進行巡查走訪,及時發現問題督促整改﹔街道下沉社區干部每日對樓宇反饋的數據進行收集匯總,發現問題及時上報跟蹤。同時,各物業管理單位在日常防疫工作中嚴格落實各項管理制度及防疫要求,做到聯動落實,在構建疫情防控鏈條的同時不斷增強默契,形成良性工作循環。

為在陸續返工情況下做好防控疫情各項工作,確保辦公場所安全,核桃園轄區各樓宇紛紛拿出了自己的錦囊妙計。

錦囊一:客梯貨梯齊“上崗”,合理分配人流

“您好,請先這邊進行登記。”在廣益大廈的入口處,保安同志正在組織出入人員進行信息登記及體溫測量。除了例行檢查外,保安還會額外多問一句:“您是住戶還是單位的員工?”

為確保人員分散,廣益大廈內的客梯貨梯同步運行,商戶乘坐貨梯,住戶乘坐客梯。電梯內還全部設有一次性電梯按鈕專用紙,最大限度地確保了人員的安全。

除了每天早上的全面消毒外,保潔人員還會不定時對電梯內外、電梯的按鈕,進行消毒。

錦囊二:關閉多個出口,確保人員檢查無遺漏

在信息大廈的入口處,貼著這樣一張通知:暫時關閉大廈一層東南門,請客戶走北門。據信息大廈物業管理處的工作人員介紹,此舉是為了確保每日的人員檢查能夠有效的進行,既不重復,也無遺漏。小編了解到,除了信息大廈外,廣益大廈等其他多座樓宇也同樣實行此舉。

除此之外,廣益大廈的入口登記處還專門設置了三個登記台,物業的工作人員介紹到,不同的商戶要分開登記,這樣也能避免整體復工后的人員聚集情況。

錦囊三:溫馨提示隨處見,重復話語不重說

小編發現,從每棟大廈的入口開始,每到一處,就會看見物業人員張貼的溫馨提示。“這些提示都貼在比較顯眼的位置,過往人員一眼就能看到。”大廈的負責人說。張貼的提示、通知字體十分醒目清晰,讓人一目了然。

除核桃園轄區商務樓宇外,廣內街道轄區內的環球財訊等商務樓宇也積極開展了防控工作,為企業員工做好全面防護。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