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最美家庭”助力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11日13: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記者 鮑聰穎)在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市婦聯共同主辦的2020年尋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動近日推出了主題為疫情防控“家”行動的系列活動,通過豐富多彩的線上互動方式,幫助首都家庭足不出戶了解疫情防控知識,傳遞關愛與溫度。

“疫情防控‘家’行動”利用當下流行的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多個新媒體平台,打造了一系列短視頻、H5網頁、公益海報等形式多樣的防控宣傳內容,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時期,傳遞了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堅定了廣大首都市民戰勝疫情的信心。

其中,抗疫系列微信原創推文,以其趣味的內容、美觀的排版深受廣大網友好評。“在家防疫怎麼做?和‘最美家庭’學起來”、“北京抗疫的小家大愛”、“組織動員,筑牢家庭抗疫防線”……,截至2月10日,活動累計推出十余期微信推文,在“北京女性”微信公眾號、LOHAS航班微信公眾號、朋友圈等平台廣泛推廣,實現了單篇平均閱讀量超兩千,累計閱讀量逾兩萬的傳播效果。

疫情當前,2020年尋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動第一時間走上宣傳“前線”,充分利用品牌影響力,借助線上傳播渠道,為抗擊疫情貢獻力量。耳目一新的策劃鼓舞了廣大首都家庭,大家紛紛發動親友參與其中,積極響應活動號召,守護“小家”,助力“大家”。接下來,尋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動還將持續推出更多豐富內容,引導市民科學防疫,理性樂觀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