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新村街道“全”“實”“優”“嚴”加強小區封閉管理

2020年02月11日18: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1日電 面對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為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為居民健康保駕護航,豐台新村街道加強小區封閉管理,突出“全”“實”“優”“嚴”四字訣, 具體措施為:

1、實施出入卡管理,確保“全”。“出入卡”封閉管理全覆蓋,小區居民憑卡出入,卡上標明日期,出門發放,返回歸還銷毀,避免一卡多用,實現真正封閉。鴻業興園社區針對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障人士發放了特殊的愛心出入卡,憑卡優先測溫進出,為特殊人群開通封閉管理下的綠色愛心通道。

2、實施圍擋封閉管理,突出“實”。橋梁廠第一社區的葛村西裡小區、孟村小區為開放式小區,街道連夜對小區實施圍擋方式封閉,將15個出入口封閉成6個,並增派保安15名,居民進出憑借出入卡,確保開放式小區封得住、封得實。

3、實施逐院封閉管理,體現“優”。韓庄子社區(包括韓庄子第一社區、韓庄子第二社區)是無物業、多院落的小區,社區根據居民需求,優化資源,因地制宜,進行院落整合,逐院進行封閉,增加門崗1個,加派下沉干部2名,使封閉管理更加優化。

4、實施全天封閉管理,做到“嚴”。富豐園小區內產權結構復雜,物業管理相對落后,2月8日確認一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感染者。街道成立巡防組,加強封閉力度,由包片副處級領導全天盯守,駐社區民警、物業、街道保安、社區干部、下沉干部、在職黨員、志願者全面動員,對富豐園小區出入口進行全天無死角管控,嚴防疫情。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