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大腕入圍美國男籃東京奧運會名單

2020年02月11日15:0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眾大腕入圍美國男籃奧運名單

  本報訊(記者陳嘉堃)北京時間昨天,美國男籃官方公布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44人初選大名單。詹姆斯、庫裡、哈登、倫納德等球星悉數在列。在2019年世界杯上僅以6勝2負的成績位列第七位的情況下,美國男籃想要在奧運會上証明自己。

  2006年,美國男籃在世錦賽(籃球世界杯前身)上慘敗,之后,他們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派出了超強陣容出戰,科比、詹姆斯、韋德、安東尼、霍華德等超級球星聯袂出戰。最終在那屆奧運會上,美國隊以場均淨勝對手27.9分的巨大優勢摘得金牌。

  在2019年男籃世界杯進行前,美國男籃已經不被看好,這是因為球星的大面積退賽造成的。世界杯上的美國隊,無論是“紙面實力”還是最終呈現出的戰斗力,都完全不具備奪冠水平。集訓過程中出現的球星大面積退隊的情況是對美國隊最大的損失。在去年那批退隊的球星中,一部分人因為專注於自身的轉會,還有一部分人屬於“跟風式”離開。

  經歷2019年世界杯的失利后,美國國內曾有言論表示,這支美國男籃隻能算是替補陣容,不代表美國籃球的真實水平。言下之意,美國男籃並沒有失去世界籃球霸主的地位。

  本屆美國男籃將由現任馬刺隊主教練格雷格·波波維奇擔任主帥,勇士隊主教練史蒂夫·科爾、老鷹隊主教練勞埃德·皮爾斯和維拉諾瓦大學隊主教練杰伊·懷特擔任助理教練。

  這份名單中的所有球員合計有16次奧運會參賽經歷和25次世界杯征戰經歷﹔有9人在2016年代表美國隊出戰裡約奧運會﹔7人出戰過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有12人參加了去年的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其中,共計29名球員有過奧運會或者世界杯出戰經歷。

  不出意外,最終參加東京奧運會的12人大名單將從這44人中選出,最終名單將在晚些時候公布。畢竟還有5個月的時間,還有漫長的賽季,還有許多事會發生,44選12,意味著有廣闊的選擇余地,也展現出美國男籃高層對可能出現的“意外”有所考量。盡管如此,相信美國男籃依舊很大概率會是東京奧運會的奪冠熱門。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