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主要快遞企業昨起逐步恢復運營

2020年02月11日09:3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青年報:全國主要快遞企業昨起恢復運營

  原標題:全國主要快遞企業昨起恢復運營

  本報訊(記者 張鑫)2月10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圓通、申通、中通、韻達、百世、德邦快遞等企業獲悉,相關企業快遞服務網絡從1月28日開始到昨天陸續恢復正常,並推出有效措施保障疫情防控和生產恢復。而郵政、順豐、京東物流和蘇寧物流春節期間一直正常運營。

  圓通相關負責人對北青報記者表示,1月28日起,圓通除疫情重點防控地區以外,全網就全面恢復了正常運營。2月9日,圓通還推出了防疫物資支持、免息資金扶持、員工保險贈送、考核辦法調整、應急協助管理等五大措施,進一步減輕分公司經營壓力,保障人員和生產安全、保証運營和服務質量。

  申通快遞、韻達速遞、中通快遞、百世快遞宣布,自2月10日起,全網全面恢復運營。但由於受各地疫情管控影響,均將優先集中資源保障醫療防疫物資寄遞,部分快件時效可能會受到影響。

  德邦快遞則表示,2月10日逐步恢復運營,各省市網點正在進行復工申請。結合各省市防疫等相關部門要求,德邦快遞各網點也正在有序准備,未來一到兩周內,將通過靈活性梯度排班的方式逐步恢復運營。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對於疫情管控期間網絡恢復生產工作,各家快遞企業首先要保証返崗員工的自身安全防護,不僅要做到防護物資如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必需品的保障,更要加強員工自身的防護意識。針對營業網點的安全防護工作,要求嚴格貫徹落實登記制度、日報制度及緊急情況立即報告制度。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