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保中心提醒:疫情防控期間無需扎堆領取養老金

北京市各項社保待遇將按時足額發放

2020年02月10日10: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尹星雲)為切實做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減少人員的聚集和流動,防范病毒感染風險,今天,北京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發布溫馨提示:北京市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及各項社保待遇將按時足額發放,廣大參保人員無需到銀行扎堆領取,通過手機銀行、網上銀行等方式,可以直接查詢養老金到賬情況,也可辦理轉賬、繳費等業務。

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等社保待遇將按時足額發放

全市各級社保經辦機構會同各社保代發銀行,將全力以赴、通力合作、克服困難,確保北京市企業退休人員2月份的養老金在本月15日到賬。另外,按月發放的各項社保待遇,也將按時足額存入參保人員的賬戶(存折或銀行卡)中。

參保人員可通過網上服務辦理業務

據介紹,各社保代發銀行都提供了賬戶管理、余額查詢、在線轉賬、生活繳費等網上服務。社保待遇發放期間,正值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期,參保人員請盡量通過網上服務支取養老金等社保待遇,等待疫情結束之后,再到銀行營業網點辦理面對面的業務。

辦理業務可與銀行網點預約

如確實需要在疫情期間到銀行網點辦理業務,建議參保人員關注各社保代發銀行近期推出的服務措施及營業時間。這些銀行已優先安排了非疫情周邊、物理空間大、通風條件好的銀行網點對外提供營業服務,請盡可能通過電話預約,並在銀行網點有序疏導下,按照預約時間,錯峰辦理。

如果前往銀行網點,出門前請一定做好個人防護,往返路途和在銀行網點期間均全程佩戴口罩﹔並請配合銀行網點工作人員做好體溫測量、間隔就坐、單線行進、保持與他人安全距離等工作。

此外,大家還可以隨時通過各社保代發銀行的網站、移動APP或者客服電話,查詢網上業務服務,以及具體營業網點服務信息。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