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頭溝千名黨員干部下沉一線“戰疫”

2020年02月10日07:4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門頭溝千名黨員干部下沉一線“戰疫”

  本報訊(記者 張驁 通訊員 趙盈春)“我是共產黨員,讓我先上!”“我申請到村居值守,與堅守在基層一線抗擊疫情的同志們共同戰斗,請組織批准!” 2月4日,門頭溝區一場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干部下沉到社區(村)開展疫情阻擊戰的“千人戰疫”專項行動打響。全區72家單位1039名機關事業單位干部下沉村居全流程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期間號召全體干部下沉,門頭溝區不止一次動員,從1月28日首次下沉的668名黨員干部到2月4日的1039名,數字每天都在增長,干部們奔赴並堅守著抗疫各個崗位。

  安小偉是門頭溝區地震局派往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縣的挂職扶貧干部。1月15日他返京休假。疫情防控工作開始后,他立即向單位領導主動請戰,要求到第一線參與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一場降雪使氣溫陡然下降了許多。寒夜中,安小偉與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堅守在城子街道西寧路社區路口。“冷嗎?”“冷,但我的心裡是熱的。對黨員干部來說,帶頭向前全面防控疫情就是我的責任。”他說。

  東辛房街道是門頭溝區棚改安置居民最多的街道,因鄰近S1線,外來租住人口多,人口流動性大。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東辛房街道黨工委堅持排查工作“全覆蓋無死角”原則,發動12個基層黨組織,500余名機關黨員干部、區派下沉黨員干部、社區干部、社區志願者全面開展地毯式排查,確保“不漏一戶,不丟一人”。

  在突如其來的疫情面前,門頭溝千余名黨員干部和3萬多名共產黨員全身心地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防疫阻擊戰中,用實際行動踐行著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自從疫情出現,馬欄村加強了防疫措施。村裡決定,村民無緊急情況不得隨意出入,村委會統一外出購買食物和生活用品。作為村支書,宋孟杰主動挑起了採購員的擔子。“牛奶買高鈣的成不?挂面買細條的可不可以?”看著村支書不厭其煩地給村民撥打電話,超市營業員豎起了大拇指。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