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十九次會議

2020年02月10日07:4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十九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十九次會議,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決不能有絲毫鬆懈,要一切從嚴,一抓到底,全面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要嚴格加強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衛生健康管理部門要加強督促指導,醫院要負起主體責任,把防范院內感染擺上同等重要位置,保護好醫護人員和患者。嚴格各項內部管理,主動排查風險點,規范診療流程,減少人員交叉流動,加強護工管理。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重點救護好老年患者,加強對疑似病例的管理和診治。

  會議強調,要重視做好發熱人員健康監測篩查。各單位、社區、園區、樓宇、企業、工地、藥店等全面開展體溫檢測,遇有發熱者及時送發熱門診。體溫檢測注意採取無觸摸方式。要加強社會面防控。各區都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備,發揮疾控專家作用,堅持群專結合,及時會商研判疫情、深入分析病例,有針對性地做好防控工作。繼續強化社區防控。向所有外地來京人員推送信息,引導他們主動向社區和所在單位報告,落實健康管理和必要的防控措施。在京單位的防疫工作要及時跟進掌握,高校、工地防疫工作要加強。

  會議要求,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助力企業平穩復工復產。堅持一企一案、一行一策,加強復工后園區、樓宇、企業、工地等人員密集場所防疫工作。督促企業落實防疫責任,做好會議室、食堂、集體宿舍等場所消毒通風,強化工作環境保潔,嚴控集體活動,降低人員密度。落實好佩戴口罩、測量體溫、消毒等措施,實行日報告制度。注重利用科技手段和產品,提高防疫效果。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