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精心為企業疫情防控和長遠發展做好服務

2020年02月09日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精心為企業疫情防控和長遠發展做好服務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晚,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來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調度經濟運行和企業復工工作。他強調,要堅定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切實解決企業當前發展面臨的困難和問題,精心為企業疫情防控和長遠發展做好服務。

  SMC(中國)有限公司和賽諾菲北京(制藥)有限公司都是位於經開區的外資企業,2月3日已經復工生產。陳吉寧實地察看廠區防疫防護和生產運行情況,檢查了解企業防疫責任落實以及復工情況。陳吉寧對企業負責人說,落實四方責任、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是當前全市人民共同面臨的重要任務。企業要結合自身特點,有針對性地落實單位防控責任,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陳吉寧與市有關部門、經開區負責人研究調度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時指出,經開區是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三城一區”主平台之一,在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根據經開區人口結構組織化程度高等特點,有針對性做好工廠、社區疫情防控,同時要精心組織安排,努力實現平穩開工復工,為全市帶一個好頭。經開區管委會要提前謀劃、抓好統籌,針對企業需求做好貼心服務,努力幫助解決疫情期間企業員工生產生活實際需求,以及受疫情影響造成的企業原材料、物流、倉儲、通關等方面的困難和問題,把優化營商環境落到實處。要梳理落實固定資產投資項目,及時出台支持企業轉型升級發展的政策措施,幫助企業提高應對疫情影響的能力,助力企業實現疫情當前少減速、疫情過后加速跑,更好地服務推動首都經濟社會發展。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