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非遺詠園為入駐企業減免50%租金

2020年02月09日15: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池夢蕊 庄蕊) 2月7日,首創非遺詠園宣布為入駐企業及非遺傳承人減免2月份部分租金,切實減輕疫情對中小微企業的經營負擔,幫助企業紓困解憂。

“作為東城區率先公布減免租金政策的文創園,詠園將針對所有入駐企業和非遺傳承人給予2月份租金50%的減免。為充分響應北京市委市政府號召,首創旗下共享辦公品牌——柚子胡同詠園店裡的入駐企業也同樣享有相應租金減免政策。”首創非遺詠園總經理李躍介紹,除了減免部分租金,園區還將針對企業的個性化需求,提供專業政策輔導支持,結合房租補貼、融資擔保等市、區級政策,助力中小微企業渡過疫情難關。

前不久,東城區出台了“16條”,在強化資金保障方面鼓勵寫字樓、文創園區等市場主體以及市、區國有企業減免租戶房租,與東城區政府建立合作關系的樓宇,若在疫情防控期間為入駐企業減免租金,可提前兌現獎勵資金。“減免租金對園區最直接的影響是營業收入減少,詠園目前主要營業收入是租金收入,減免一半肯定對第一季度的營收影響比較大。”李躍告訴記者,園區目前已與區相關部門取得聯系,等后續政策出台會繼續跟進。

在抵抗疫情的同時,首創非遺創新發展平台及詠園作為聯合主辦單位,組織非遺傳承人及設計師積極參與“‘我們在一起’2020抗擊‘新型冠狀病毒’全球招貼設計公益征集活動”,通過剪紙、蠟染、藥香等非遺主題海報鼓舞斗志、傳播科學、凝聚力量﹔積極宣傳並組織參與“抗擊疫情,眾志成城,為中國加油!”漫畫及短視頻征集活動等多項公益活動,為防疫宣傳貢獻力量。本次活動的優秀作品將在2020年北京國際設計周期間展出並頒獎。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