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名機關干部下沉一線助力天橋街道抗疫情

2020年02月09日12: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鮑聰穎 張海濤)近日,西城區32名機關干部來到天橋街道,用勇氣和智慧展現出共產黨人的責任與擔當,轉小區,訪民情,兜基數,忙回訪......

徐征,一名80后北京大男孩,西城區融媒體中心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干部,自2月1日加入到太平街社區“太平街朱雀門戰隊”,發揮性別優勢,苦活累活搶著干,黨員先鋒崗我先站,毫無怨言。這個從基層干起的大男孩,嘴邊總是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帶給大家無窮的力量。只是在無意中撇到他眼中閃現的些許淚光后,才得知這個臉上總是挂著笑容的大男孩最近家裡困難重重,才明白他為什麼在工作間隙總是手機不離手。他擔心著心衰臥病在床卻因疫情不能入院治療的老父親,惦記著身患眼疾不但要照顧好老伴兒,還要照顧好4歲小孫女的母親,而一直戰斗在一線的妻子,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也已經許久不能回家了……大家勸他回家照顧老人,他卻說,家裡人對我的工作特別支持和理解,咱們每個人都把工作做好,疫情就能盡快結束。

姬亞楠是西城區醫保局綜合業務受理科室的一名工作人員,與她同組的同事家裡孩子小負擔重,姬亞楠自告奮勇,主動請纓報名參與到一線工作。當她得知自己被分配到虎坊路社區參與抗擊新冠病毒疫情第一線的時候,將自己的被子洗漱用具都帶在車上,准備駐扎在社區一線24小時工作。她表示,不打贏這場戰‘疫’ ,絕不撤退.....

西城區房屋管理局的黃勝華昨天剛到留學路社區報到便投入到緊張的社區防控工作中。由於下大雪,一天下來,在社區來回步行10多公裡發放防控宣傳材料,鞋子全都濕透了……

隨著返京高峰的到來,基層防疫工作愈加繁重,支援干部們每天值守在社區的防疫管控點位對外來人員認真詢問進行登記,指導居民辦理社區出入証、宣傳疫情防控知識……用行動筑起社區“入口”的第一道防線。

來自和諧宜居指揮部的曹莉和郭彤說:“與天橋街道、社區的工作人員一同投入到戰“疫”工作中,是我們的職責所在。手凍紅了,腳凍透了,但工作不能馬虎。用細心、耐心、真心與居民溝通,爭取居民的理解與支持。"

如同曹麗和郭彤一樣,32名支援干部即使是面對冰天雪地的天氣依然毫無退縮,精神飽滿的堅守在自己點位上成為天橋最靚麗的“風景線”。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