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推行車輛牌証“應急辦理”

2020年02月09日14:2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交管推行車輛牌証“應急辦理”

  本報訊(記者林靖)為保証疫情防控人員物資和居民生活必需品運輸車輛便利出行,公安部交管局在推行交管“網上辦、自助辦、延期辦”的基礎上,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開通“應急窗口、綠色通道”,提供“加急辦、預約辦、便捷辦”服務,確保及時、高效辦理疫情防控應急車輛和駕駛人牌証。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設立疫情防控應急車輛登記上牌、駕駛証補換領等“應急窗口”,開通專門“綠色通道”,對救護、防疫和運送醫護人員、藥品器械、防護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資以及運送蔬菜、糧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車輛,實行業務加急辦理、預約辦理、便捷辦理。

  公安交管部門在推行25項交管業務“足不出戶”網上辦的基礎上,又開通了網上申領臨時號牌服務。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還將設置進城專用通道,保障持有“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及人員運輸車輛通行証”的車輛順暢通行,無需重復辦理進城通行証。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