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中旬快遞生產計劃恢復4成以上

2020年02月09日08:4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本月中旬快遞生產 計劃恢復4成以上

  2月8日,國家郵政局召開部分快遞企業專題電話會議,向中通、圓通、申通、韻達、百世、德邦和蘇寧等7家快遞企業主要負責人部署疫情防控和恢復生產工作。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國家郵政局表示,計劃在本月中旬,快遞業生產要恢復到正常產能的4成以上,到本月下旬,根據疫情變化和形勢發展,繼續提高產能比重。對於武漢乃至湖北等地生產恢復工作,要服從地方政府的統籌安排。

  記者了解到,為推動恢復生產,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做好各項防護措施。做好生產場地的防控,調整優化作業模式,指導員工提高防范意識,做好自身防護。二是抓好恢復生產工作。要全力與上游平台精准銜接,做好聯動發展﹔做好農產品上行的寄遞服務﹔維護良好的市場秩序,為末端網點創造穩定的發展條件。三是合力解決防護問題。四是合理引導市場預期,妥善應對輿情。郵政管理部門將積極支持企業有序恢復生產,協調相關部門出台政策,推動解決車輛通行、快遞員進小區投遞智能快件箱等問題。文/本報記者 張鑫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