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求公職人員不得佩戴N95醫用防護口罩

2020年02月09日11: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昨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十八次會議,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會議指出,要加強宣傳,引導市民群眾科學有效使用防護用品,公職人員不得佩戴N95醫用防護口罩。

農村地區要加強疫情管控和宣傳引導

會議指出,要針對當前依然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加強評估研判,針對風險點,嚴格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疫情蔓延擴散,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要堅持依法科學有序防控。在京單位和高校都要落實主體責任,屬地要向前一步,共同抓好防疫工作。農村地區要加強疫情管控和宣傳引導,引導村民減少聚集聚餐,培養良好衛生習慣。物業要在社區防控中履行防疫責任,市區屬企業要帶好頭。依法做好流浪乞討人員救助和疫情防控。督促提醒個人履行疫情防控的法定義務,嚴厲打擊各類抗拒疫情防控、擾亂市場秩序等行為。

做好外地返京人員排查管理 社區每天逐一回訪

會議要求,進一步做好外地返京人員的排查管理。相關管控措施要嚴格到位,社區每天逐一回訪,掌握動態情況。各單位要負起責任,與社區共同落實好對重點地區返京人員的管控措施。建立京津冀地區應對疫情工作協調機制,加強聯防聯控聯治,引導三地人員有序流動。

加強發熱人員監測篩查 重視醫院感染預防和控制

會議強調,要加強發熱人員監測篩查,最大限度切斷傳染源。各單位要全面監測人員體溫,有發熱症狀的及時就醫。醫院對就診發熱患者進行全面篩查,分類處置。加強藥店管理,從中尋找發熱人員,建立日報告制度。要加強危重病例的搶救和管理。統籌醫院、疾控中心力量,一人一方案,科學救治,加強護理,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重視醫院感染預防和控制工作。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強化個人防護。加強培訓,充實流行病學調查力量。

公職人員不得佩戴N95醫用防護口罩

會議指出,要抓好施工工地復工復產后的管理。對工地人員實行點對點招工和運送,督促勞務公司負起排查責任。工地實行封閉管理,落實好佩戴口罩、測體溫和食宿等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單位食堂預防控制指引,科學安排輪流錯時用餐,做好就餐場所的清潔、消毒和通風。要做好保供穩價工作,鼓勵商場、市場創新服務方式,發揮電商作用,保障市民生活物資供應。要加強宣傳,引導市民群眾科學有效使用防護用品。公職人員不得佩戴N95醫用防護口罩。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