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護人員一線戰“疫” 北京婦聯后方保障當好“娘家人”

2020年02月08日21: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北京市八一學校四年級2班的馬梓軒同學,看到電視上無數像她媽媽一樣的白衣天使,穿著防護服,奮斗在抗擊病毒的一線,心裡十分擔心媽媽的安全,但他還是給正在崗位搶救病人的媽媽寫信說,“媽媽,告訴您一個秘密,我和爸爸、弟弟偷偷商量過了,如果您去武漢,我們絕不拖您的后腿,我會在家裡聽爸爸話,好好學習。”孩子懂事的話語,讓人淚目。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無論是臨危受命,奔赴武漢前線支援戰“疫”,還是枕戈待旦,留在北京堅守工作崗位,首都女醫護工作者們紛紛按下“女兒、妻子、母親”的暫停鍵,勇敢奮戰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

記者從北京市婦聯獲悉,首都各級婦聯組織作為女醫護人員的“娘家人”,在號召全市婦女向醫務工作者學習致敬的同時,也把關心關愛送到她們及家屬身邊,盡可能為其解決后顧之憂。

參與第一批赴武漢救援的北京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張斌,家住延慶區千家店鎮。2月4日,鎮黨委書記和婦聯主席走進張斌家,看望了她的父母,給他們送去了2000元慰問金和米、面、油、雞蛋等生活用品,並囑咐家裡人,有任何需要他們都會盡力幫助解決。

2月4日,豐台區婦聯的共工作人員走進了女性員工佔80%的南苑醫院,為全院醫護人員送去了手套、消毒液等常用防護物品,以及區“婦”字號基地捐助的500份芽苗菜種子和苦蕎粉。“婦”字號基地負責人說,這次向醫護人員捐贈的500份芽苗菜種子和苦蕎粉,這兩種都是居家生活的必要品,醫護人員的家庭成員不用出門就能吃上自己種植的芽苗菜,安全又方便。

除延慶、豐台外,各區婦聯也在積極行動中,大興區婦聯廣泛發動區婦聯執委隊伍、女企業家協會等各支婦女工作力量,短時間籌集價值20余萬元的食品、消毒液、保暖內衣等物資,送到一線醫護人員身邊,並主動上門為醫護人員家庭解決實際困難﹔昌平區“婦”字號基地北京天潤園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向該區醫療單位分三批捐贈新鮮草莓,共計300箱,價值4.8萬元﹔通州區婦聯五元聯盟成員單位德仁社區心理服務中心將醫護人員家庭成員納入服務對象,在線為她們的老人和孩子提供繪本講讀、健康宣講、心理疏導等等。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