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阻疫進行時 朝陽區委黨校分校疫情防控教育平台上線 

2020年02月08日19: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在疫情防控攻堅時刻,為充分發揮黨校政策宣傳、思想引領、決策咨詢、典型示范等作用,朝陽區委黨校適時面向48家黨校分校開設“朝陽黨校阻疫進行時”疫情防控線上平台,全方位解讀疫情防控政策、傳播疫情防控知識、宣傳疫情防控經驗,引導黨校分校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筑牢基層防控最前線,黨校與分校攜手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據了解,為保証平台順利上線,朝陽區委黨校建立了1+1+5+6工作模式,成立一個領導小組、一個督導小組、五個專項工作組和六個分校片區聯系組,負責收集中央、市區關於疫情防控政策文件、指示精神等內容。平台主要推送疫情防控知識、心理疏導等微課程,篩選各黨校分校在疫情防控中的突出做法,以及有特點、可操作,便於推廣的經驗做法,在黨校分校間相互交流學習。

平台以“黨的聲音、分校動態、阻疫微課”三大模塊為主,“黨的聲音”是將最新的中央、市區精神傳播到基層第一線,確保黨的聲音直達社區居民中。“分校動態”是將黨校分校在疫情阻擊戰中好的經驗、可借鑒的做法通過此平台,讓分校間相互促進學習,確保疫情阻擊戰在黨校分校中開展地更加有力、有效。“阻擊微課”是選擇專家學者、高等教師根據權威性發布的疫情防控知識,進行心理疏導課程,有效緩解大眾的恐慌心理和焦慮情緒,不僅確保社區居民的生命健康,同樣保護居民的心理健康。

目前,黨校與48家黨校分校串聯聯系,建立以六個片區為平台的聯系組,按照“同步、同時、同學習”的要求,黨校由專人向各分校同步推送“黨的聲音、好的做法、微課學習”等內容,要求各黨校分校同時在分校公眾號或微信群裡發放,最終達到大家同步學習的目的。

推出“朝陽黨校阻疫進行時”分校疫情防控教育平台,是朝陽區委黨校在抗擊疫情防控中的又一特色做法,在做好“1+1手拉手行動”的同時,將防控智慧力量向黨校分校擴散,不斷強化黨校的思想引領作用,充分發揮政策宣傳職能優勢,引導廣大基層黨員干部群眾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讓黨校與分校共同攜手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樊志潔)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