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和平裡七區社區進行二次摸排 確保疫情防控到位

2020年02月08日17: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池夢蕊 張默斐)“我們正在陸續入戶發放人員通行証,預計發放9000張”,和平裡七區社區專員齊晶雲說,為了應對返京潮,確保疫情防控期間小區居民情況知根知底,“我們七區社區居委會和宏達景東停車管理公司共同研討,針對未離京、離京業主和住戶分別發放粉色、綠色人員通行証,做好區分和登記,一目了然。”

通行証隻有身份証大小,塑封防水,比起張貼的紙質宣傳單和“一封信”,更加方便雪天發放。正面印有防護須知、社區居委會和停車管理公司的電話,背面印有登記信息的二維碼,方便居民自行在家登記,減少接觸。

據了解,此次人員通行証的發放過程和第二次入戶排查同步進行。目前,七區社區已經封閉,原有六個出入口,隻留出南、北、西三處通行。社區居委會、宏達景東停車管理公司、在職黨員以及駐區單位參與社區封閉管理,24小時不間斷駐守在三處開放的出入口,登記並發放人員通行証。

七區社區黨委書記鄧海紅介紹,“疫情期間,社區協調停車管理公司、產權物業單位配合社區封閉管理,宏達景東公司16名管理人員輪流配合社區進行管理。同時,除了18名社區干部全員在崗,持續進行入戶關注,還積極發揮群防群控的力量,60余名在職黨員及18名治安志願者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線,協助社區封閉管理。”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