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管委會推出10條支持措施幫助企業平穩有序開復工 

2020年02月08日16: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記者 鮑聰穎)2月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衛健委、中關村管委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北京商務中心區管委會、北京市疾控中心等有關單位發布信息,並答記者問。

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翟立新介紹,疫情爆發后,中關村企業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優勢,積極投入抗疫阻擊戰。據不完全統計,示范區共有200多家企業直接參與了此次疫情抗擊與防控工作。疫情爆發以來,百度、京東、字節跳動、快手、360、搜狗等企業紛紛捐款捐物。據不完全統計,80多家中關村企業累計捐款捐物的價值已超過21億元。

2月7日,為落實市裡出台的兩個《若干措施》,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發布《關於支持科技“戰疫” 促進企業持續健康發展有關工作的通知》。聚焦“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兩個方面,提出了10條支持措施,包括:推動創新品種加速進入審評審批綠色通道,支持第三方技術服務平台承接防疫抗疫產品研發生產,支持防疫抗疫項目研發產業化,支持新技術新產品示范應用,支持小微企業積極開展抗疫新技術新產品研發,加大金融支持和服務保障力度,支持技術轉移服務平台、孵化機構開展抗疫服務工作,支持中關村社會組織加大服務力度,支持中關村各分園加大服務力度,加強企業跟蹤服務。有關政策的具體內容和申報流程,已在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的官方微信和網站發布。

“我們即將發布中關村企業聯系服務線上平台,第一時間了解和收集企業在疫情期間採取的防控措施和困難需求,努力為企業排憂解難。針對企業開復工后的協同辦公、物流、住宿、餐飲等需求,我委將協同屬地區政府、市有關部門、企業努力解決。同時,我們將持續做好市裡其他支持政策在中關村示范區的協調落實,幫助企業平穩有序開復工。”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翟立新說。

據不完全統計,預計到2月10日,中關村各分園將有7000多家企業開復工,還有一些企業通過網絡辦公等方式實現了靈活復工。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