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增強信心精准施策 助力企業平穩復工健康發展

2020年02月08日08:2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增強信心精准施策 助力企業平穩復工健康發展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晚,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來到中關村朝陽園,調研經濟發展和企業復工情況。他強調,要增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必勝信心,深入調研問需於企,再出台一批針對不同類型企業、精准支持的幫扶措施,一企一案、一行一策,加強復產復工后園區、樓宇、企業等人員密集場所的防疫工作,助力企業盡快平穩復工和長遠健康發展。

  在調研座談中,超圖軟件、東方國信科技等軟件和信息服務業企業負責人結合自身實際,提出了物業保潔、員工交通等方面疫情防控困難和需求。陳吉寧與市科委、市經信局、中關村管委會、朝陽區等單位負責人現場辦公,積極回應解決。

  陳吉寧對企業負責人說,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直接關系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直接關系經濟社會大局穩定。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增強必勝信心,在加強疫情防控、確保人民健康安全的同時,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市裡已經先后出台支持企業應對疫情影響的若干措施,今后還將進一步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盡快出台相關政策措施,幫助企業解決困難,更好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希望企業在疫情防控中切實落實單位責任,充分發揮主體作用,與政府、員工等各方攜手、群策群力,共同做好防控工作與復工復產,為維護生產生活秩序和社會大局穩定做出貢獻。

(責編:池夢蕊、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