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計量為機場地鐵疫情防控保駕護航

2020年02月07日19:2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工作人員為新安裝的近百台紅外熱像儀進行溫度現場計量校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做好春節后返程疫情防控工作,落實人員流入地和流出地的防控責任,加強乘客健康監測和交通工具場站消毒通風,支撐機場、地鐵等公共交通場站做好乘客健康監測工作,應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天津濱海國際機場、天津地鐵等單位的邀請,2月6日-8日,阿米檢測技術有限公司免費為上述三個場站新安裝的近百台紅外熱像儀進行溫度現場計量校准。

工作人員為新安裝的近百台紅外熱像儀進行溫度現場計量校准。

這批紅外熱像儀是機場和地鐵公司為了在人流量較大的情況下有效防控疫情而最新安裝的設備。紅外熱像儀不同於單點測溫的紅外溫度計,可以將人體表面熱輻射轉換成可見圖像,並能准確測量體表溫度,體現溫度分布,更適於流動人員的體溫全面測量,檢測效率更高,監測范圍更廣。

工作人員為新安裝的近百台紅外熱像儀進行溫度現場計量校准。

“此次計量校准可以保障機場、地鐵所新裝的紅外熱像儀的數據有效、可靠,實現對乘客體溫的實時監控,高效率地排查體溫異常情況,從而有效防控疫情。”現場工程師介紹,公司針對現場三種型號熱像儀的技術指標要求,嚴格對標,確認所擁有的國防標准“(-30∼3000)℃的輻射溫度檢定校准裝置”完全滿足現場幾類型號熱像儀的校准需求,並且具備開展現場校准工作的條件。幾名黨員骨干技術人員自願前往現場服務,高效率、高質量地完成了計量校准任務。

阿米檢測技術有限公司隸屬於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是北京航天計量測試技術研究所下屬全資子公司。作為一家航天企業,阿米公司一直秉承航天人“以國為重、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行企業的社會責任,用航天技術保障公共交通場站測溫設備數據的有效准確,為國家疫情防控提供計量支撐和服務保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