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首都的國際家庭如何戰“疫”?看完太暖心

2020年02月07日14:0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首都最美國際家庭來為中國加油打氣!北京市婦聯關注曾獲得“首都最美家庭”的國際家庭,關注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並向他們發送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致在京外籍人士的公開信》以及有關防控工作的溫馨提示。這些最美家庭也紛紛發來報平安的信息,並講述了他們或在北京,或在國外的戰“疫”經歷。

  我們在北京的生活一切順利,吃飯沒有問題,超市貨品充足,我們大約一周去超市採買一次。這段時間能讓我靜下心來寫博士論文,我覺得是個機會。兩個孩子天天打鼓、彈鋼琴,還在家裡打乒乓球。我們的父母在伊朗,他們對我們很擔心,我們每天都報平安。父母也在為中國人民、中國的姐妹們祈禱,希望疫情快過去。他們說,不管是中國人還是伊朗人,我們都有家人,我們都會有牽挂,都是好姐妹。我想用一句伊朗話表達自己的情感:“黑夜肯定會結束,白天就會降臨,堅持下去一定會迎來陽光。”

  ——2019年“首都最美家庭”白玫(Mohadeseh Barzegar Bafrouei)和歐陽(Mohammad Reza Lotfollahi Ghaffari)一家(伊朗家庭)

  我們全家人現在都在北京,盡量減少外出。這次疫情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就是我們的餐廳。今天在國貿的餐廳最后一天營業,我們把以前買的一批3M口罩送給了員工和2個專門來餐廳吃飯的客人,大家都很感動。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我們能做的就是服從大局,相信祖國,相信疫情一定會過去。

  ——2018年“首都最美家庭”李雪柏和安思喬(Jonathan Ansfield)一家(中美國際家庭)

  自從疫情公布后,我們每天都在關注相關報道。感覺到對我們的工作生活有一些影響。比如,按照原計劃,這幾天我應該回到了匈牙利,但是不得不取消了整個行程。這期間我們減少了外出,隻有上街買菜時才會出門,但並沒有覺得物資短缺。不能出門我覺得這並不是一件壞事,生活在北京的這十幾年,每天總是匆匆忙忙,現在反而有一種放鬆的感覺,有更多的時間看書休息。我們幾乎每天也會和匈牙利的親戚朋友,通過微信、郵件溝通各自國家對疫情變化的報道。匈牙利的朋友對中國政府採取的封城隔離等嚴格的措施表示贊成,覺得十分給力。他們都相信,中國政府可以把想要做的事情都搞定。

  ——2018年“首都最美家庭”納吉(The Nagy family)一家(中匈國際家庭)

  感謝中國為我們在京學習、生活、工作提供了安全的環境,它是我們的第二故鄉。讓我們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的中國人民祈福,祝願他們幸福安康。我們愛中國!中國朋友們,咱們在一起。

  ——2017年“首都最美家庭”偉大利(Vitalijus)一家(立陶宛家庭)

  我們在美國每天都關注國內的疫情發展動態,也都囑咐家人朋友多保重,一定聽官方消息,別傳謠信謠!希望可以早日擺脫現狀,也希望武漢地區人民加油!

  ——2018年“首都最美家庭”閆瑩和馬思道(Martin Douglas)夫婦(中美國際家庭)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