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出現4例高度疑似患者 一人接觸過確診患者且隱瞞不報

2020年02月07日19:5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記者 鮑聰穎)記者從密雲區了解到,2月6日下午,密雲區醫院接診1名發熱患者王某(女,6歲),經核實,為外區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密切接觸者。目前,王某及其父親、姥姥、姥爺4人均診斷為高度疑似患者,檢測標本已送北京市疾控中心復核。

經初步調查,患者一家現居住在十裡堡鎮河漕村,1月19日,一名外區確診患者(1月28日確診)到王某家中做客並聚餐。王某父親於2月1日出現發熱症狀,沒有去醫院就診,自行在家服藥。2月5日晚王某開始發熱,最高體溫37.7℃,第二天隨父親到區醫院就診,王某告訴醫生接觸了外區確診患者的情況,區醫院立即對王某父女二人進行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

王某父親在明知接觸過確診患者后,隱瞞不報,發熱后不就醫,且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控制外出和聚會活動,並組織以親屬為主的聚餐,形成聚集型感染,給后期調查和隔離工作造成巨大壓力,其活動軌跡正在緊張核查中。密雲區疾控中心迅速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當晚,患者已妥善收治,其住所已進行嚴格消毒,46名密切接觸者(其中密雲本地38人)均已採取集中隔離措施。

在此提醒廣大市民,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不串門、不聚餐、不聚集、少外出,最大限度減少到公共場所活動。如出現發熱等症狀,請及時到發熱門診就醫。若接觸過確診或疑似患者,請及時向所在單位或所在村(居)委會主動報告。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