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戰“疫” 豐台統一戰線在行動

2020年02月07日19: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豐台區統一戰線各領域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馳援抗疫前沿,貢獻統戰力量。

抗疫前沿中,有統戰人的身影

農工黨員、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放射科副主任醫師華海琴無懼危險,春節期間奔赴武漢,支援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和武漢協和醫院,全力以赴抗擊疫情,不分晝夜守護百姓健康。

農工黨員、電力醫院重症醫學科醫生楊燕林,面對危險不退縮,主動報名首都醫療隊,收到集結通知后,第一時間做好准備,整裝出發。

九三學社社員、豐台醫院呼吸科主任周秀梅,今年已經53歲,勇敢站在醫療救護第一線,同時積極報名參加豐台區支援救治醫療隊組,隨時備戰馳援湖北。

豐台區委統戰部機關干部董建偉,積極響應市委、區委號召,主動下沉防控一線,春節期間從未休息,發揮統戰系統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戰斗號角中,有統戰人的聲音

豐台區委統戰部向全區統一戰線發出倡議書,號召廣大統戰成員凝聚思想共識、發揮統戰作用、爭作行動表率,以堅決的態度、統一的行動,匯聚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

農工黨員、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佑安醫院放射科主任李宏軍,在疫情襲來第一時間主持編寫《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影像學診斷指南》(2020第一版)中英文雙語版,在國際上首先發布,用於指導臨床,被國家衛健委列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影像診斷的重要指標。

新聯會副會長、黑鑽石(北京)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馬強,安排公司制作六部公益短片、多個海報宣傳疫情防控常識,並在線上服務平台“路演大俠”免費開通會員,協助中小企業居家在線學習。發動中國科創路演聯盟籌集善款20萬元。

僑界代表人士胡鈞創作了歌詞《天下華人團結戰疫情》等藝術作品,鼓舞士氣,振奮精神,讓“文藝支援”的暖流匯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圍繞防范疫情擴散、生活物資保障、強化宣傳引導、基層疫情防控、加強心理輔導等方面撰寫意見建議55條,多條建議轉化落地。

奉獻社會中,有統戰人的力量

民革黨員、北京中科宇杰節電設備有限公司董事長郝澤忠,聯合海航集團、北京海關等單位,協調俄羅斯華人籌集捐贈的首批30萬隻口罩轉交定向捐贈對象東南大學附屬中大醫院。

民盟盟員、中植集團執行總裁成毅剛旗下公司恆天財富集團向湖北省紅十字會捐贈1000萬元,中融信托向中國紅十字會捐贈241萬元,同時動員985名員工籌集善款42.5萬元,專項用於支持武漢火神山醫院相關建設。

民建會員、北京豐順工貿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北京市女企協會長安鐘岩,向北京及武漢的定點醫院、派出所、學校、社區等一線防疫工作人員捐款捐物18萬余元,並帶領和發動北京市女企協會員捐款及捐贈相關物資716.46萬元。

工商聯會員企業、集美控股集團捐贈138800隻口罩(含2000隻KN95口罩),在疫情面前彰顯民營企業的責任擔當。

知聯會副會長、北京三興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宏志所在單位新興際華集團加緊生產防護服和醫用藥品,向湖北省公安廳捐贈價值1022萬元的防疫藥品,馳援武漢火神山、雷神山醫院項目輸水管材,向火神山醫院發送500套被褥、500箱一次性碗筷等物資,為襄陽市中心醫院送達110床棉絮、110個枕芯。

新聯會監事、蒙牛乳業功能品牌總監白洪羽所在單位通過中華慈善總會為武漢捐贈1200萬現金及800余萬物資,向武漢火神山醫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武漢市第一醫院等單位捐贈價值折合6.6億元的牛奶產品。

新聯會理事、徠卡顯微系統(上海)貿易有限公司法規事務與質量保証部注冊專家呂婭歆所屬單位丹納赫集團捐贈價值1000萬人民幣物資及2500隻醫用呼吸通路過濾器支援武漢。

新聯會常務理事、北京依利特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楊勇向北京青基會捐贈84消毒液520箱。

截至目前,豐台區統戰成員累計捐款16705.246萬元,捐物折合人民幣69052.685萬元,捐贈口罩32.55萬隻(含N95口罩0.9萬隻),防護服3410套,為抗擊疫情貢獻了統戰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