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裡屯最美逆行者:堅守崗位 隻為社區這個“大家”

2020年02月07日10: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疫情就是命令,責任重於泰山。連日來,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牽動人心,六裡屯街道社區干部全力迎戰,主動放棄休假時間,堅守崗位,投入到防控疫情中,他們也是疫情中的逆行者。

恨不得24小時都在崗的社區居干

黃愛紅是一名老居干,負責馬道口工作站和殘聯的工作,自接手工作站以及殘聯的工作以來一直兢兢業業,每天都加班加點的工作,將工作做得有條有理。自疫情發生后,黃愛紅堅守在崗位,每天持續不間斷的走訪排查居民情況,提醒居民、上崗作業的保潔員戴好口罩,做好防護措施,層層落實責任,動員志願者在安全的前提下參與值班。晚上,她一個人繼續走訪排查,挨家挨戶提醒居民注意防護,每天都工作到晚上九、十點才回家,第二天一早,她又出現在馬道口工作站,在門口守著,看到返京人員就上前詢問,做好登記。

她恨不得24小時都堅守在崗位,馬道口的居民們都看在眼裡,理解也心疼這位沖在一線的社區工作者,他們送來了表揚信,還自發組建起了一隻值班隊伍,守在門口,為抗擊疫情盡自己的一份力。

為了社區這個“大家” 解答民需安民心

鄧小強,道家園社區居委會副主任,張暄蕊,社區負責信訪工作人員。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他們倆便一直全力做好自己的信訪答復工作。

“您好,您關於小區電梯間無人消毒的來件,我們已經收到了,我們已經聯系了物業,加強落實……”

“您好,對於您反映的小區防控問題,我們已經做好了值崗安排……”

“您好,您說的有外地人員返京戶,我們已派工作人員聯系,該戶的情況是這樣的……”

道家園社區物業有著自己的工作特點,在這個非常時期,鄧小強和張暄蕊雖然都有著自己的包樓任務,每天也要配合社區整體工作,做好定點樓口的崗位執勤,同時他們還要對於每天的信訪來件進行著認真耐心地解答。

張暄蕊家中二個孩子,愛人在外奔忙,家中婆婆負責家務。自除夕以來,她沒有一天早回去過,走訪排查、信息回復,經常晚上七八點才能回去。

鄧小強一人居住,四十不到,但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從除夕開始,不管晚上值崗,還是額外加班,他都沒有休息一天。社區書記趙桂芹跟他說:“你也抽空歇歇吧。”他總是說:“沒事,明天還有一些事要辦。”

這就是道家園社區的居干,每一個人為了社區這個“大家”,都在積極地做著奉獻。無論從自己的本職工作上,還是承擔著額外的工作任務,彼此互相協助、互相支持,確保防疫工作的順利開展。

把溫暖送到湖北返京人士心中

1月25日,延靜東裡6號樓901號的居民,一戶三人晚上九點從湖北十堰返回。道家園社區在獲知情況后,包樓居干冀辰第一時間便與其進行了聯系。

為了全力防止疫情擴散,社區工作人員按照兩人一組進行了分工配合。對於延靜東裡6號樓的這戶居民,便由社區工作者冀辰和韓玉龍對接,負責每日的聯系。

“哥,今天咱家人怎麼樣,體溫都正常嗎?”

“咱家今天需要買菜嗎?……要不我今天給咱家買點水果,補充下維C?”

“哥,回頭您把垃圾拿出來,我們這就過去幫您清理。”

就這樣,、連續10天的詢問,每一次詢問,冀辰都在把社區的關心送到湖北返京人的心中。而每次有購買任務和清理垃圾的工作時,韓玉龍也會積極地跟著冀辰,幫助居民送達居民家中或把垃圾清運到到垃圾站。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