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楊宋鎮:疫情防控“一企一冊”分級管理

2020年02月07日11: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咱們對返京員工要進行體溫測量、登記信息,如果員工到過疫情高發區的要主動配合我們進行健康管理。”在懷柔區楊宋鎮的廣振商工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檢查時不斷叮囑企業負責人。連日來,楊宋鎮對轄區企業實行“一企一冊”分級管理,每天都安排機關干部上門一對一對企業實施返京人員管理指導,將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實處。

為做好企業復工返京人員登記管控,楊宋鎮對鎮域內142家企業制定了“一企一冊”任務台賬。按照企業員工數量降序排序,將企業員工總數在50人以上的企業作為重點督導,50人以下的作為機動督導。選派專人上門進行防控業務指導,主要開展企業返京和留廠員工及家屬的信息每日動態摸排、防疫宣傳教育引導、返京人員居家觀察監測、生活保障政企同管等工作。

據了解,該鎮共有20余家企業被列為重點督導企業,依諾維紳家具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這家公司目前有返京員工26人,稍有做不到的地方,就會影響到企業復工生產,因此要格外細致。”周麗萍是督導員,每天她都會拿著疫情防控的宣傳政策、人員登記表、健康檢測台賬上門開展排查指導工作。“督導中,發現企業挺著急復工的,可又沒有制定完善的復工方案,這樣容易出現問題。”周麗萍立即聯系企業負責人,講清利害關系,督促完善復工方案。她的功夫沒有白費,企業馬上積極整改編制方案,周麗萍也主動地參與其中,指導企業按照人員返回登記、員工居住、健康檢測、生活保障等方面梳理流程措施。目前,該企業的返京員工已經全部按流程開始了健康檢測工作。

“鎮裡給我們派了專人指導,對我們企業來說,心裡更有底了。我們會按照要求,詳細摸清員工返京情況,對已返京的員工精准登記、及時做好居家觀察和生活保障工作。”楊宋鎮廣振商工汽車部件有限公司負責人李銳說。(孫海青)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