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期間如何退改預訂行程費用?中消協為消費者梳理政策

2020年02月07日15:2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防控期間如何退改預訂行程費用?

  本報訊(記者張楠) 已預訂的年夜飯無法退費怎麼辦?已交納定金的出游如何變更行程?針對疫情防控期間,部分經營者對消費者合理訴求拖延推諉,處置不當等問題,中消協今天為消費者梳理涉疫情退改政策和措施。

  1月23日,中消協公開呼吁相關行業組織、經營者,在特殊時期嚴格履行法定責任、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及時採取有效措施,妥善處理相關消費者合理訴求,盡力為消費者減少損失。目前,中國鐵路總公司、國航等各航空公司、同程、攜程、美團點評、途牛及部分酒店、樂園等企業相繼向社會公示退改費用減免措施。同時,也有消費者反映部分經營者對消費者合理訴求拖延推諉,處置不當,甚至漠視、侵害消費者權益,引發糾紛升級。為幫助消費者維權,中消協收集了近期政府部門出台的相關政策和部分經營者的退改費用減免措施,點擊中消協官網即可打開鏈接查看。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