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航班近期調整頻繁 阿聯酋航班乘客需提前8小時辦手續

2020年02月07日15:10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航空公司航班近期調整頻繁

  本報訊(記者潘福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飛機出行受到極大影響,各家航司紛紛調整航線並宣布多項新規定。記者昨天從民航局和多家航司了解到,旅客出行前要留意航班信息以及攜帶登機物品的具體要求。

  近日,“從北京搭乘航班需提前8小時進行體檢”的消息刷屏,首都機場對此表示,目前機場方面對旅客沒有提出這種要求。阿聯酋航空客服人員表示,目前阿聯酋航空乘客在從北京首都機場出發時,需接受第三方提供的額外醫學檢測,因此乘客需在預計起飛時間前8小時到達機場以接受檢測,檢測后需要等待4個小時。乘客辦理登機手續時,需要出示這份檢測報告。

  阿聯酋民航局近日宣布,自2月5日起暫時停飛除北京外全部中國大陸航線。根據阿聯酋航空官網消息,2月5日起北京出發的旅客需要提前8小時到達機場並接受額外的醫學檢查。

  多家國內航司紛紛為旅客送上防疫“定心丸”。國航在飛機上配備防疫包等應急醫療設備,還增配了非接觸式體溫檢測儀,調整機上餐飲和機供品服務配備計劃,最大限度使用一次性餐用具。國航還發布了調整航線運力的公告,取消了共計三班中國大陸至菲律賓航線和新加坡航線。 東航近日新研發上線旅客“健康申明卡”防控肺炎疫情,無需紙筆,減少感染風險。東航旅客可以通過微信小程序、候機樓掃碼或東航APP等三個入口,快速填報必要的健康信息。

  南航出台了機票特殊處理的規定。符合規定的客票在有效期內(一般為出票日期起1年內)均可以免費退票。對機上餐食供應標准做出調整,毛毯、耳機不得重復使用,毛巾調整為濕巾,餐單、酒水單停止配備。

  此外,民航局近日發布了相關要求,如酒精的體積百分含量小於等於70%的消毒劑不能隨身攜帶登機,但可以托運,每瓶不超過500毫升。水銀體溫計不能隨身攜帶的,隻能辦理托運。對於自熱食品,旅客不能托運也不能隨身攜帶。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