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餐館衛生條件差被朝陽市場監管局責令立即停業整改

2020年02月07日13:2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記者 高星) 記者從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對餐飲單位衛生條件、食品安全、工作人員健康証明等情況進行重點檢查。2月5日,朝陽區市場監管局呼家樓食藥所檢查人員發現位於金台路的“渝知味川菜館”存在衛生條件不達標等問題,目前已被責令停業整改。

據了解,在當天的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該餐館存在后廚衛生條件差、食品生熟不分、葷素混放等問題,同時,還存在著員工疫情防控意識差、從業人員每日監測體溫等防疫相關工作要求未落實、個別工作人員沒有健康証等問題。

“我們發現這一情況后,當場要求該單位停業整改,並將對其進行立案調查。”朝陽區市場監管局呼家樓食藥所所長鄧洪濤說,“除此之外,我們還利用監管企業微信群,對這一情況進行了及時通報,要求其他單位引以為戒,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置於首位,落實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記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為防止疫情在餐飲單位擴散,朝陽區市場監管局在加大了執法檢查力度,要求各單位每日消毒、及時掌握人員健康情況等的同時,先后向各餐飲單位下發了《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管管理局關於疫情相關問題的行政提示》《朝陽區市場監管局餐飲服務單位食品安全告知書》《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間餐飲服務單位防控指引》等文件,明確了各餐飲單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行為規范,要求各單位認真學習,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將相關要求傳達落實到每名員工,確保各項經營活動符合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