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文聯原創歌曲《回家那一刻》為抗疫一線英雄加油

2020年02月06日14: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我也知道家的溫暖,卻要跋山涉水,不敢停歇,我也眷戀家的溫暖,為了那期待的愛,甘願離別……”朝陽區文聯原創歌曲《回家那一刻》道出了抗擊疫情一線英雄的取舍與擔當,展現出他們大無畏奉的高尚品格。

《回家那一刻》是朝陽區文聯組織創作的原創歌曲,由曉敏、王凌雲作詞,由柳峰、周強作曲,由周強演唱。作品創作完成后,朝陽區文聯將此歌曲進行錄制,並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制情況,將《回家那一刻》進行音樂MV制作。MV作品中有全國上下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奮力抗擊疫情的生動畫面,也有醫務工作者、基層黨員干部等身處一線的各界人士共同抗擊疫情的感人事跡。同時致敬抗疫英雄,祝願所有奔赴一線的英雄們早日平安健康的迎來“回家那一刻”。

據悉,為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朝陽區文聯迅速行動並發出倡議,動員廣大文藝工作者投入到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全區文藝工作者積極投入到文藝創作之中,以多種文藝形式創作出一批優秀作品。截止目前共創作各類文藝作品446件,其中包括文學、書法、美術、曲藝、音樂、攝影等作品,用充滿真情、感情和熱情的朝陽原創文藝作品感動人、凝聚人、激勵人,鼓舞人們團結一心共同打贏這場戰爭。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