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情人有情 豐台時村村民捐獻防護用具支援一線人員

2020年02月06日11: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雪紛飛,擋不住每一位防疫工作者的腳步﹔寒風凜冽,吹不涼每一位愛心志願者的熱情。豐台區下沉干部、南苑鄉下沉干部及南苑鄉時村村全體村干部、黨員志願者、群眾志願者等一線防疫人員冒著風雪始終堅守在村防控第一線,撐起群眾生命保護傘。他們的執著和堅守,也換來了村民的溫暖回應。

來自南苑鄉時村村的熱心村民,收拾出自家一處閑置房屋,作為日夜戰斗在一線的執勤人員的休息室,方便他們休息、輪班、交接、換崗,“他們都太不容易了,24小時輪番值班,我看著都心疼啊。我也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一份力量!”

熱心村民捐贈物資

“前幾天咱村一線防疫人員,在各點位做出入登記的時候,我見保安用的一次性手套有的都破了,有點心酸,聯系保安隊長才知道隻夠用兩天的了。都是為人父為人子的,他們沖在第一線,我們能做一點是一點,其實也沒什麼的。”提到捐獻物資的事,村民謙虛的說。

據了解,近日來隨著外地返京人員的不斷增加,豐台區南苑鄉時村村集中力量,組織疫情防控人員參與到一線工作中,在村中主要干道設置卡點,對進出人員進行體溫檢測,並對出現發熱、咳嗽等異常情況的人員及時隔離。然而隨著疫情防控工作的推進,口罩、護目鏡等防護用具短缺的問題迫在眉睫。

疫情無情人有情,時村涌現出了好多個熱心村民,他們為時村村無償捐助護目鏡20副、消毒液100公斤、口罩300隻、以及手套500雙,用於保障疫情期間一線防疫人員的健康安全。

捐贈物資已用於一線防疫工作

在這個重要節點,對於經常接觸外來陌生人的防疫人員來說,有了這批防護用品,就又多了一份保障,可謂是暖心的“及時雨”。此次村民捐贈物資的行為,不僅彰顯出時村村民的愛心,更是眾志成城、全民攜手共筑防控新型冠狀病毒堅實屏障的動人畫卷。時村上下感受到了莫大的鼓勵,更加堅定了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還在延續,這正是檢驗和考驗基層黨組織和共產黨員守初心、擔使命的機遇與挑戰。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更要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目前,熱心人士捐贈的物資全部用於一線防疫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條不紊地推進中。得益於眾多防疫人員第一時間投入疫情阻擊戰,以初心使命踐行為民服務的宗旨,為人民群眾牢牢筑起了生命健康安全防線。(胡佳寧 史哲)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