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第一線 豐台南苑鄉年輕黨員干部沖鋒在前

2020年02月06日11: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面對疫情,南苑鄉的黨員干部充分詮釋了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他們始終心系群眾,時刻沖鋒在前,堅守一線,用實際行動發揮了基層黨員干部的無私奉獻精神和帶頭作用,用責任扛起防疫的重任!今天說的這一位,是來自南苑鄉鄉屬單位的金城源公司的陳啟嘉。別看他才33歲,但是他已經入黨13年了。

陳啟嘉在小區門口張貼返京人員一封信。

他當過兵,立過功,后來從部隊復員,回公司上班。因表現突出,被南苑鄉評為先進個人。在平凡崗位上,他始終以黨員標准嚴格要求自己,把黨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實踐著自己入黨時的錚錚誓言。

除夕夜,鄉裡召開了緊急視頻會議,全面部署防疫工作。會后,他沒顧上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飯,按照防控方案,對轄區內大型市場、賓館、飯店進行了全方位的摸排,逐戶簽訂承諾書。同時對轄區內租賃企業建立了台賬及人員花名冊,摸排和統計人員動態和實際狀況,以便及時掌握轄區企業人員身體狀況和返京時間等信息。同時,積極協調轄區內的企業和租戶,做好解釋工作,盡可能的推遲上班時間。經過反復講解、溝通和協調,最終轄區內飯館取消了春節訂桌,酒店也暫停營業,極大地避免了人員聚集發生交叉感染的危險,力保一方平安。此外,他還通過微信群的方式,每天發送防疫工作宣傳,引導公司的職工、租賃企業和轄區老百姓真正了解疫情、科學預防,做到不傳謠、不造謠、不信謠、不恐慌,傳播正能量。

陳啟嘉採購的防疫物資。

防疫工作中,口罩、消毒液等物資短缺,他多次與南苑鄉聯系點領導和鄉政府溝通,聯系周邊的藥店和超市,協調貨源,第一時間訂購到2000余個口罩,40多桶消毒液。與南苑鄉的防疫物資一起,第一時間送達到一線職工,努力保障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和安全。

陳啟嘉到轄區飯館開展摸排工作。

在“溫暖武漢”項目捐款活動中,他發出倡議,奉獻愛心,傳遞溫暖,公司117名黨員、干部、職工和部分職工家屬共捐款29766元。

何為擔當,何為使命?我們身邊還有很多默默無聞的堅守在一線的防疫工作戰友,他們不辭辛苦,堅守崗位,為轄區的居民群眾筑起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線。正所謂疫情無情人有情,他們是這個冬天,最美的“逆行者”!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