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懷柔黨員戰斗力“滿格”

2020年02月06日14: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疫情面前彰顯懷柔力量,眾志成城必將攻克時艱難。在這場全國性的戰役中,懷柔區始終認識到位、頭腦清醒、目標明確:無論付出多少艱辛和努力,我們一定要贏!懷柔區委、區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快速反應、周密部署。隨著“作戰圖”全面鋪開,全區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有序運轉,各種保障措施有力推進。心手相牽、穩扎穩打、全力戰“疫”,透過這些扎實而又富有成效的工作,我們能看到懷柔作風,感受到懷柔力量。

嚴:守得越嚴,離勝利就越近的懷柔力量

懷柔戰“疫”,讓人稱道的,除了快速的反應能力,還有果決的落實能力。

懷柔區落實中央部署、市委要求一絲不苟、不打折扣,打起百倍精神,鼓足百倍干勁,聯防聯控,嚴防死守。奮戰在一線的基層黨員干部不約而同表示,“守得越嚴,離勝利就越近!”

為嚴守懷柔“南大門”,廟城鎮成立“南大門”臨時黨支部,帶領志願者配合交警等工作人員,每天在京承高速13、14兩個出口輪流值班,盡職盡責為“南大門”做好防控疫情工作。

管控要到位,隔離不隔情。懷柔區“嚴”中有溫情,考慮到被隔離人員的不便,各鎮鄉、街道及時幫助購買溫度計、消毒液以及生活用品。北房鎮為居家隔離人員送上“大禮包”,橋梓鎮為300多名居家留觀人員送菜上門,泉河街道為留守老人做好心理疏導……類似這樣的溫暖之舉,時時涌現,處處可見,一顆顆恐懼的心不時涌動著陣陣的暖流。

實: 特事特辦,“千方百計”的懷柔速度

抗擊疫情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各鎮鄉、街道和各部門立足職能拿出實招、硬招。從給醫護人員實實在在的關愛,給病人實實在在的救助,再到全力保障應急物資供應,“特事特辦”“千方百計”“務必確保”等字眼背后,看到的是懷柔黨員干部的主動作為,看到的是懷柔速度。

1月27日晚21點30分,北京懷柔醫院院接到上級通知,要求組建一支由普通救治、重症監護和臨床檢驗人員組成的醫療隊,作為北京市第二批醫療隊待命支援湖北。

而事實上,早在疫情之初,作為發熱篩查的定點醫院,北京懷柔醫院最早打響了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全院職工遞出了455份申請奔赴防治一線的請戰書。在接到組建醫療隊通知后,醫院立即統籌考慮、精心挑選,連夜組織,在不到2個小時的時間內集結了18名具有良好意志品質、較高業務能力和豐富臨床經驗的業務骨干組成醫療隊,整裝待發,將義無反顧奔向戰場。

疫情防控期間,北京大星發商貿有限公司黨支部向社會聲明:不許漲價、不許各店私自調價、全力保障老百姓都能買到口罩,內部員工購買口罩須董事長簽字!為更好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該公司內部所有管理人員每天早八點統一部署全體工作、晚六點集中匯總分析總結,黨員、干部沖在前線,私家車變送貨車,全力調配大小40余家直營門店為隔離群眾配送物資!

拼:疫情不退,黨員堅決不退的懷柔作風

對很多堅守在一線的黨員干部而言,這個春節已經沒有了“年”的感覺和時間的概念,大家心中隻有一個信念,那就是疫戰必勝!

全區2194名黨員干部主動參與機關力量下沉和居住社區執勤值守及黨員“紅馬甲”志願服務活動,自覺認領或服從社區(村)分配疫情防控崗位,帶頭開展宣傳教育、做好檢查詢問、自覺堅守崗位,在防疫一線貢獻黨員的力量。

基層黨組織發揮黨建協調委員會機制作用,加強部門與屬地對接,調動轄區內各方資源,建立信息溝通機制,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組織力量開展網格化、地毯式的全覆蓋疫情排查、監測,不留死角,確保平安。

大年初一開始,橋梓鎮新王峪村就在村口設置了檢查點,為過往車輛消毒。每當有車輛經過,黨員劉洪就會手拿噴壺,對車輛的輪胎進行人工消毒……原來,劉洪主動向村裡提出每天義務承擔村內消毒工作,拉水、調配消毒液、沿街噴洒消毒,每天隻能睡幾個小時。家人讓他在家歇幾天,但他卻堅定地說:“現在疫情形勢嚴峻,我在家哪裡躺得住。疫情不退,我堅決不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面對疫情,懷柔區全員參與、爭分奪秒、迅速行動。抗擊疫情,懷柔黨員干部真的很“拼”,戰斗力“滿格”的身影,隨處可見,觸手可及。(孫才智)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