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民革北京市委在行動

2020年02月06日13: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民革北京市委會積極響應,迅速投入到抗疫防控工作中。

一是高度重視,加強領導。第一時間成立了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下發相關通知,王紅主委親自任領導小組組長,專職副主委王英擔任工作小組組長,所有處室負責人任組員。

二是及時部署,合理分工。迅速行動,制定工作方案,明確責任要求,及時做好機關干部整體情況的動態監控和統計上報,按照責任分工完成好各項防控任務。

三是心手相牽、共克時艱。北京安貞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民革黨員王以新作為工齡30余年的醫務工作者勇敢站在醫療救護第一線,同時積極報名參加醫院組織的醫療支援隊,隨時備戰出發。在石景山區工委副主委張旭東努力協調下,相關愛心企業捐贈人民幣1億元整,發起成立中國紅十字基金會飛鶴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救助專項基金﹔捐贈價值人民幣1000萬元的醫用物資,並承諾屬下全國121個物流倉儲園區向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及其合作伙伴開放,無償服務於此次全國抗擊疫情應急周轉。西城區委第九支部黨員朱琰募集價值110萬元的物資,第一批急需的“被服布草”已被武漢四院順利接收,后期物資包含37200隻口罩(價值約30萬元)在途,即將運往武漢6家醫院。順義區第三支部主委李夢濤牽頭捐贈醫用消毒淨化器50台,價值71萬余元。

四是惟其艱難,方顯勇毅。在京創業的台灣青年、華燦工場總經理李偉國時刻關注疫情發展,經過華燦工場兩岸管理團隊共同商議,決定通過石景山民革組織向民革中央中山博愛基金會集體捐款10萬元,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作出兩岸青年的貢獻。截至1月31日,民革市委黨員個人捐款已達10214500元,民革黨員牽頭協調或領導的公司捐款已達2210萬元。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