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民建北京市委在行動

2020年02月06日13:2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疫情爆發以來,民建北京市委積極作為,採取四項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強化組織領導。第一時間成立領導小組,司馬紅主委任領導小組組長。制定工作方案,統一思想、提高站位,實現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覆蓋、全面部署和全面動員。

二是加強機關管控。分級分類制定疫情防控舉措,嚴格執行執行“日報告”工作制度、“四級”值班制度,及時准確統計、匯總、上報各項信息。

三是積極發揮作用。以民建市委名義設立專項賬戶定向捐贈,並號召廣大會員積極貢獻力量。截止2月3日12時,全市民建會員及會員企業捐款2511.62萬元,會員企業發起籌集資金5034.97萬元﹔捐贈口罩163.52萬個、防護服1.04萬套、試劑盒2萬人次、護目鏡2300余個、各類消毒液220噸,另捐贈醫用外科手套等各類物資價值500余萬元﹔水滴籌免費為前線醫護人員及媒體記者提供最高60萬元保障。報送社情民意信息共計251人次343篇。

四是組織有序參與。兩次面向全體會員發布倡議書,利用網站、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及時宣傳黨和政府防控疫情的政策規定,報道民建會員參與防控的感人事例,營造科學防治、積極應對的良好氛圍。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