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民進北京市委在行動

2020年02月06日13: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疫情爆發以來,民進北京市委快速啟動疫情應對機制,與中共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心手相牽,共抗疫情。

一是靠前站位。1月24日成立領導小組和工作小組,主委龐麗娟任領導小組組長,統籌領導防控工作。建立工作小組微信群,統一信息、人員管理、應急處置程序。專職領導帶領全體機關干部,即使隔離也做到離崗不離責。

二是凝聚共識。率先通過微信公眾號發布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報道,已推送17條。首創疫情防控專刊,向全社會傳遞了民進正能量。

三是同心戰“疫”。38位醫衛界會員參與一線防控,北大醫院呼吸科主任王廣發、協和醫院重症監護室張宏民直接赴武漢參與防控。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積極發聲,引導公眾用科學態度看待疫情。服務戰“疫”決策,收到129位會員報送199篇建議,匯集成社情民意信息89條,王廣發多條建議被中共中央採納。組織會內外經濟專家運用SARS模型估算對北京經濟總量的影響。500多位會員捐款捐物共計約560多萬元。

四是崗位建功。上下一心,眾志成城,教育界會員帶頭貫徹停課不停學精神,其他領域會員亦守土盡責,副主委吳文彥切實加強殘聯系統疫情防控﹔常委戰春燕、委員吳秋紅等深入對接街道、村鎮抗“疫”﹔會員何強將“三好網”付費課程免費開放﹔會員白麗君開展社會心理支持與疏導。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