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民盟北京市委在行動

2020年02月06日13: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疫情爆發以來,在程紅主委帶領下,民盟北京市委有效落實上級決策部署,第一時間發布各民主黨派聯合倡議書,篩選報送建言信息37篇,大力宣傳典型事例,鼓舞基層盟員士氣,營造了積極輿論氛圍。

民盟盟員、東直門醫院醫師劉寧首批馳援武漢,戰斗在抗擊疫情最前沿。醫療界盟員紛紛請戰,待命出征。民盟中央委員、北京康益徳中西醫結合肺科醫院院長董瑞主動將部分院區劃為“與新冠非接觸人群觀察區”。

民盟市委機關開展捐助,程紅主委帶頭捐出3000元。民盟中央常委俞敏洪所在的新東方集團捐出2000萬元,並免費提供100萬份在線課程。金融界盟員成毅剛擔任執行總裁的中植集團旗下公司累計捐出2741萬元,個人捐贈5萬隻醫用口罩。民盟中央委員、一點資訊總裁陳彤所帶領團隊從美國包機運回10萬套防護服等物資馳援湖北。豐台盟員鄭小丹擔任副董事長的北京元六鴻遠公司捐出100萬元,個人捐出50萬元。民盟清華大學委員會116位盟員捐出42666元。據不完全統計,全市民盟組織和盟員(包括其所在單位)共捐款5000余萬元,醫療物資近300萬元。

(責編:董兆瑞、高星)